一天,智叟的兒子從河溝里捉到一條大魚,歡天喜地地提回家去,要油炸著吃。   智叟看到后,大驚失色,一把奪過魚,把它扔到墻外去并厲聲訓斥說:“小孩子家,這魚是吃的嗎?!告訴你,它身上大刺小刺上百個,到時會卡壞你的喉嚨的!”   兒子不服氣,反抗說:“不,難道因為幾根魚刺就不許我們吃魚了嗎?那魚肉可是無比鮮美的呀!”   智叟勃然大怒,揚手就是一掌:“哎呀呀,那魚肉是誘餌,魚刺是釣鉤,專釣你這樣的傻家伙   你若非吃不可,受苦莫怪為父不曾告誡你! +10我喜歡

原創 縱橫生長   最近,007不出局|46班成立一周年,在這踐行的356天里,一共提交了52篇文章,這離不開12位值月生,以及小組長們的辛勤付出,他們在自我成長的同時,也幫助了大家成長。       大部分戰友都堅持下來了,但是,還有部分戰友因為某些原因而出局了。一年,對于歷史長河來說是滄海一粟,但它又是由365天/8760個小時構成的。持續的做一件事,就是與時間一起奔跑,需要堅持。       1     2周前,我們在體育課上進行了體育測試,有50米、跳遠、引體向上等項目。在測試50米的時候,一名170的男生的成績和一名185的男生幾乎一樣,有趣的是他們在跳遠項目上也沒有什么差別。   這讓我想起了我們的羽毛球課的老師,看著起來是一名瘦弱的老師,但打起羽毛球來,比我們班那些強壯的男生有力量得多。老師說,這關鍵在于借勢。   雪球借勢,越滾越大;帆船借勢,越走越遠;人借勢,不可估量。       在我們不能靠自己堅持的時候,也可以借勢來幫助自己堅持。付費給自己定個寫作契約,是迄為止最正確的選擇之一。人會順其自然,而契約能確定未來。       這一年里實現了0未交,這離不開作業雨日前兩天小組長的提醒,也離不開不出局系統每次提前一天的提醒,在雙重保險下,想要0未交就變得非常容易。       不出局本身就是一種堅持不懈精,我們在成長,不出局也在成長。前段時間,不出局3.0上線了,相比與之前的2.0,3.0最大的變化就是增加了活動的發布和參與功能,這些活動都是“契約活動”。   參加活動的時候需要繳納一定的契約金,如果在活動結束的時候沒有出局,將瓜分參加活動的約金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     堅持重要動力還來自于恐懼,我擔心因為放棄過去那些花費的時間就變成了沉沒成本,所以每一次作業都不懈怠。   管理學上說的沉沒成本是指由于過去的決策已經發生了的,而不能由現在或將來的任何決策改變的成本。       人們在決定是否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,不僅是看這件事對自己有沒有好處,而且也看過去是不是已經在這件事情上有過投入。我們把這些已經發生不可收回的支出,如時間、金錢、精力等稱為“沉沒成本”。       在經濟學和商業決策制定過程中會用到“沉沒成本”的概念,代指已經付出且不可收回的成本。沉沒成本常用來和可變成本作比較,可變成本可以被改變,而沉沒成本則不能被改變。             在美劇《紙牌屋》中,道格在戒酒會上說到:戒酒5185天讓我恐懼,一杯酒就能令前功盡棄,一般人覺得恐懼是弱點,但我必須殘忍,對自己殘忍。       因為我不能失敗,所以我利用恐懼,讓他成為我戒酒的力量,讓我變得堅強。我無法反抗本性,但我可以控制他。       越不敢輕易放棄,與其說期望成功,不如說害怕失望,這是堅持的動力。害怕自己投入了大量的精力,但沒有把事情做到自己能夠認可的程度,而成為一個loser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     在李笑來老師的專欄里他說到:現在如果要通過寫文章賺錢是很難讓他有動力去做專欄的,至少不會有太大的動力。那怎么辦?   他的辦法是賦予這件事情重大甚至是偉大的意義。于是,他決定,用專欄賺到的所有稅后收入建立一個公益基金,然后把它放到一個鼓勵大學生學習計算機知識的獎金里去。       隨后,他計算了一下,只要他寫一個字,就能得到資助一個優秀大學生一年的獎學金——2000元。一篇文章按照2000字計算,相當于嫩狗狗資助2000名大學生。這樣的動力和之前的動力肯定不一樣了。       只要愿意,任何事情都能賦予意義。意義越高越好,高了思想就會活躍,對這一件小事會有更大的期許,知道了后面的期許,做起來相對容易多了。       我們學校有一位運動器材保管大叔,專門在上體育課的時候就給我們準備運動器材,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這位大叔,他來到我們學校很多年了,一直做這份工作。       他說他自己沒什么本事,但是生活在學校的學生將來是有本事的。盡管這份工作看似無聊,無趣,但非常喜歡,因為能為將來有本事的大學生的體育鍛煉奉獻一份力量。   +10我喜歡

上班坐地鐵,剛踏上電梯,忽然看見旁邊樓梯上有一位手拄拐杖的殘疾人,正蹣跚著拾級而上,而這時電梯并不擁擠。站在電梯上經過他身邊,我忍不住回望,那是一張青年人的面龐,頓時我腦海中浮現出兩個字:頑強!   上了電梯繼續前行,旁邊的墻壁上掛著一幅廣告:幾個年輕人埋頭于堆成山的文件中,旁邊一個年輕人手握酒杯,仰在椅子上,似在度假,廣告語是“與其做夢,不如現在行動”。這讓人聯想到,這個年輕人若肯努力拼搏,那夢到的就是未來成功的自己,否則就只是做夢。   一個殘疾人,一幅廣告,看似是沒有關聯的兩個事物,在此情景下卻讓我悟出一個道理:你若頑強到底,一切皆有可能!   面對艱難困苦,如果你選擇頑強,那便是選擇了“可能”,而“可能”就意味著“改變”。有人說,人生在世,不如意十之八九,要學會忍受。其實,人生本來并沒有那么多的不如意要你來忍受。如果你頑強地強身健體,可能就不必忍受病痛的折磨;如果你頑強地學習,可能就不必忍受名落孫山的失落;如果你頑強地拼搏,可能就不必忍受碌碌無為的無奈……   然而,假如你選擇妥協放棄,那一切皆是空話。近日,一名19歲的少年因受挫折,便微博直播結束自己的生命,令人驚嘆不已:一朵本該頑強綻放的生命之花怎能被生活如此輕易擊敗?   還記得普希金著名的詩嗎:“假如生活欺騙了你,不要悲傷,不要心急!陰郁的日子需要鎮靜;相信吧,那愉快的日子即將來臨。”兩百年前的詩句,今日讀來依然令人心情平靜而又昂揚向上。因為面對不幸,人們總會有兩種選擇:妥協或頑強,而人們向往的總是后者,能給予人們力量以改變命運的也是后者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青年人對于自己的不幸,總能找到抱怨的理由:沒有優越的家庭,沒有美麗的面容,沒有過硬的關系。其實,你也總該找到不抱怨的理由:你有溫暖的家,善良的笑容,健康的體魄,青春的活力……這些不都足以讓你以一種頑強的態度去奮斗嗎?   “人們經常埋怨什么也做不來,但如果我們只記掛著想擁有或欠缺的東西,而不去珍惜所擁有的,那根本改變不了問題!真正改變命運的,并不是我們的機遇,而是我們的態度。”這是著名的殘疾人勵志演講家尼克·胡哲在其自傳《人生不設限》中的話。每一個第一眼看到尼克的人都會為他的身體之殘缺而震撼,亦為其精神之頑強而震撼。就是這樣一個沒有雙臂和雙腿的男人,頑強地面對上天對他的不公,創造出了生命的奇跡。   尼克的故事告訴我們:當你用一種頑強的態度來面對人生,那你的人生就不設限!   青年人,還有什么理由不頑強到底呢? +10我喜歡

我在即將離職的前幾周,見到了來接替我職位的人。一個22歲的女孩,青春靚麗,是被寵壞的北京姑娘。她說,她出國六年沒有打過工,畢業之后閑在家中,和相處一年的男朋友結了婚。二十出頭的老公想要做房地產生意,她便撒嬌從家中要來20%的首付,買下一塊富人區地皮,計劃用半年時間建一座豪宅。說起來像兒戲般容易。   我和她相處了幾天,看著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她,遇見新的問題總是怨聲連天,也開始理解,這種每周上五天班,每天干八個小時,普通人養家糊口的工作,在她的眼中就是漫長而辛酸的“苦日子”。   我們聊到住房情況時,她睜大眼睛,說:“你還沒有房子啊?”在她的眼中,26歲怎么會連個屬于自己的房子都沒有呢?為什么要浪費大好的青春,每天去上班累個半死還不去求助父母呢?   我雖然已經習慣來自同齡人諸如此類的打擊,但心里還是被刺痛了一下。   我很佩服她可以一撒嬌就從家人那里得來一筆巨款,可我也十分驕傲我的賬戶在三年里攢下了1萬元。那是把多少清晨和深夜狠心地拿去工作,用多少頓方便面去替代珍饈美味,把多少次逛街和聚會的時間用來在家中寫字,才得來這樣微薄的積蓄,那種感覺,多么辛苦也多么踏實。   畢業后,我一直在用最簡單的方式衡量自己的價值:當我做一份工作每周只賺400元,那我只有400元的價值;當我只會在餐館里擦桌子,我只有擦桌子的價值;當我可以教中文時,我就有了老師的價值;當我努力寫字被人認可時,我就又多了寫字的價值;當我把一件件心中所想的東西搬進生活時,我的價值可以讓我擁有一張床,一個書架,一部車……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而當我奢望著另一些還無法立即實現的夢想時,我知道我必須繼續努力,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。這樣循序漸進的努力,在我看來是人生應有的步驟,并按部就班地成為更好的自己。可身邊的年輕人不再看重這樣的品質,大家曬包曬車子,卻從沒有人提出:“喂,我們曬曬努力吧!”   記得一個家境很好的朋友,他爸曾對他說:“我可以養活你,一輩子都沒有問題,但是你這輩子一定要有一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,你要去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。”   所以我看見朋友在富裕的家庭里,依舊同我一樣地掙扎。他說:“小時候覺得家里特別有錢,能夠做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事,可是努力這件事,讓我看到了那么多比我好卻比我更加努力的人。自己越努力就越看得到和別人的差距,越感到有差距就越想拼命努力,不甘心一輩子做碌碌無為的人。”   人的一生為什么要努力?因為最痛苦的事,不是失敗,是我本可以。   我想,這一生,與其抱著“父母的財富足夠我一生揮霍”或者“我老公賺錢很厲害”的心情,不如親自去嘗試下生活的味道,別輕易在苦難面前退縮,這一次學會對自己說“我能行”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你會發現,努力的意義讓你認清了自己,讓你看見原來自己還有這樣的一面——可以跨越重重的荊棘,可以爆發出巨大的潛能,可以不聽從命運的安排,也成了這么好的人。 +10我喜歡


劉婷婷推薦直播開箱63293黃峻胤的優質推薦評比96682羅石琇的開箱推薦文天地
鄭雅婷的必買購物清單 林耀中的必買購物清單林家豪的必買購物清單 劉惠如的momo好物推薦19195呂俊毅的開箱推薦文天地53413 陳慶合的評價心得42828吳婕妤推薦直播開箱 廖鳳光的推薦購物清單919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86fh8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